首页 > 绿色生活

鄂尔多斯市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明办     2023-07-25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代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为培养消费者“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良好习惯,7月24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联合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在康巴什区金宸国际购物广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周边消费者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单,讲解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引导消费者珍惜粮食,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消费观念,号召身边人加入“光盘族”行列,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转化为具体行动和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爱粮节粮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消费者对文明餐桌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觉抵制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下一步,商务部门将持续开展节粮爱粮的宣传活动,营造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